close

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第41屆會議於7月2日至12日在波蘭的克拉科夫舉辦,廈門知名景點鼓浪嶼於8日申遺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 湖口成功,成為大陸最新的世界文化遺產。加上7日甫入選的青海可可西里,大陸總共有52項世界遺產,與義大利並列成為世界第一。

雅思IELTS補習班課程推薦 花蓮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課程推薦 汐止

鼓浪嶼在2008年就啟動申遺工作,經過9年終於成功申遺,目前不僅是大陸最新的世界遺產,同時也是繼武夷山、福建土樓後,福建省的第3個世界遺產。世界遺產審議大會指出,鼓浪嶼符合世界遺產第2條和第4條標準。首先鼓浪嶼見證清王朝晚期,大陸在全球化早期浪潮衝擊下步入近代化的曲折歷程,是多元文化交流與融合歷程的活態典範。加上由閩南本土居民、外來多國僑民和華僑群體共同營建,具反映中國傳統文化深厚而堅韌的文化根基和對世界不同文化、價值觀的包容、吸納與發展。

鼓浪嶼位在福建省廈門市,面積不到2平方公里,僅台北市萬華區的五分之一。島名由來為島上有海蝕洞受浪潮衝擊聲如擂鼓,故名為鼓浪嶼。島上除了有風光明媚的海島風光外,鄰近海域與溼地更是中華語言學校費用 屏東白海豚保護區、文昌魚保護區、大嶼島白鷺保護區,具有自然保育功能。自然景致與深厚的文化底蘊,也讓鼓浪嶼居福建十景之首,並有「海上花園」的美稱。鼓浪嶼距離專業1對1英文補習班 台南金門縣烈嶼鄉僅10餘公里。在小三通後,國人可由金城鄉水頭碼頭搭船到廈門東渡碼頭,下船後需辦落地簽,以台胞證申辦為人民幣100元,若持護照則為150元。之後搭乘計程車至輪渡碼頭乘船,約5分鐘船程即可抵達鼓浪嶼,來回船票為人民幣8元。(中國時報)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駱平生鯉賠勃樸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